首页>> 学习进行时

总书记牵挂的这餐饭

发布时间:2021-06-10 17:1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专门到一个基层社区的幸福食堂,了解为老年人提供餐饮服务情况。

多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注基层养老工作,多次在考察途中深入社区食堂、养老站、托老所,察看老人们的饮食情况。“社区养老餐”是总书记心中的一个牵挂。

2021年6月7日下午,习近平在西宁市城西区文汇路街道文亭巷社区幸福食堂,了解社区向老年人提供餐饮服务情况。

这是文亭巷社区幸福食堂里张贴的订餐流程和助餐标准。

2019年11月2日,习近平在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街道古北市民中心老年助餐点,同正在用餐的居民亲切交谈。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部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和养老服务体系。总书记牵挂的“社区养老餐”工作,也取得了明显进展。

青海省西宁市从2019年6月开始试点推广“爱老幸福食堂”,采取“政府补一点、企业让一点、个人掏一点、社会捐一点”的模式,多方协力,为统筹城乡居家养老破题。这是2020年10月14日,老人们在城中区瑞驰社区爱老幸福食堂用餐。

2019年起,天津市开始建设“老人家食堂”,为老年人提供安全、方便、实惠的助餐服务。这是2020年7月7日,老人在西青区精武镇付村康养中心“老人家食堂”用餐。

2020年8月12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东洲街道鸡笼山村居家养老中心的老年食堂内,青年党员志愿者为高龄老人送餐。

为破解居家养老吃饭难,山东省荣成市全面推进“暖心食堂”建设。这是2020年7月4日,老人们在荣成石岛管理区斥山街道盛家村“暖心食堂”内用餐。

来源:新华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