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热线

异地公务员回流政策怎样规定?

发布时间:2021-06-10 11:4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渠县市民张先生咨询:

我是外省某单位的一名公务员,如今想回家乡工作,想了解渠县是否有异地公务员引回户籍地工作的相关政策?

渠县县委组织部回复:

根据《公务员法》《达州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配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配需遵循以下原则:坚持空编空岗、审批前置的原则,将编制审批作为人员调配的前置程序。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原则,除部分专业性较强、用人单位急需紧缺等职位可采用商调的方式外,一般采取公开遴选方式进行。坚持优化结构、人事相宜原则,用人单位根据工作需要,综合考虑岗位职责、学历、专业、工作经历等因素,科学合理的提出调配计划,按照相关程序进行申报。

若符合上述要求,可由用人单位按干部管理权限向机构编制和公务员主管部门申请,办理相关调动手续。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