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争创全国“百强县” 勇当创副“主力军”

——宣汉县掀起学党史、悟“三新”、应“七问”、作表率热潮

发布时间:2021-06-08 09:5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党史、悟‘三新’、应‘七问’、作表率,开拓创新不畏难,追赶跨越不懈怠,担当尽责不退缩,争创全国‘百强县’、勇当创副‘主力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6月6日,在宣汉县“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大讨论活动上,宣汉县委书记、县长冯永刚掷地有声的话音刚落,会场便响起了雷鸣般经久不息的掌声。

学习,汲取力量;讨论,凝聚人心;调研,汇集民智;宏图,催人奋进……六月的宣汉,到处是一派生机盎然、激情干事的火热场面。

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中,宣汉广大党员干部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深入学习、认真领悟、真抓实干,掀起了学党史、悟“三新”、应“七问”、作表率热潮,迈出争创全国“百强县”、勇当创副“主力军”铿锵步伐。

学党史 汲取发展新动能

“宣汉是一块红色的热土,也是红三十三军的诞生地,无数革命先辈从这里出发,走向前线、奔赴战场,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命运挥洒热血、奋斗不息……”在红三十三军纪念馆,小学五年级学生杨淑芳讲述着宣汉“一县成军”的红色传奇。

与此同时,在不远处的红三十三军成立纪念碑前,84岁的退休老党员、“银领”党史宣讲队成员余朝富正讲述着自己参加抗美援朝战斗的故事,“孩子们,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的,希望大家继承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汉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四史”宣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全县各级党组织立足实际、扎实推进,依托红色阵地,组织了“清明祭英烈”主题纪念活动,举办了“银领”大讲堂、“万众一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宣汉”宣讲大赛,规划了3条宣汉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开展了红色印记寻访活动50余场次。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加、积极投入,在任务学习上下功夫,在成果转化上出实招,在责任落实上聚合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应“七问” 勇当创副“主力军”

“争创全国‘百强县’,勇当创副‘主力军’……”在全县“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大讨论活动上,宣汉应“七问”,响亮地提出了奋斗目标。

宣汉作为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如何答好“七问”?该县紧紧围绕奋斗目标,县委高瞻远瞩、立足实际,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干成了一件又一件大事。抓产业转型,铸强发展引擎。做强工业支撑,做大文旅商贸,做特现代农业。抓城乡统筹,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县城品质,筑牢生态屏障,打造便捷交通。抓社会民生,共享发展成果。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构建医疗服务体系,织密安全防范网络。抓开放合作,增添发展动能。树立开放发展思维,打造开放发展平台,营造开放发展环境。抓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干部作风建设。

作表率 干事创业争先锋

“当前,全县正处于大力实施‘十四五’规划、奋力争创全国‘百强县’的关键时期,更需要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自觉在政治站位、担当作为、廉洁自律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在“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大讨论活动上,冯永刚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做信仰坚定、务实肯干、担当有为、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在清溪镇锣寨村“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院坝议事”会上,宣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灼说,“从老百姓最贴切、最关心的诉求出发,解决广大群众切身实际的问题,是我们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际行动的重要举措,是学党史、作表率的体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切实把“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学党史·办实事”闭环工作机制。结合开展“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活动、“党员家庭挂牌”示范行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等,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500余次,办结群众实事8500余件。

□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 张平 漆楚良 唐丰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