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界

蓝花楹浪漫绽放 西外街头满是“梦幻紫”

发布时间:2021-06-01 16:0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近段时间,不少城市的蓝花楹相继开放,将街道“染”成了紫色的海洋,人们随手一拍即是“大片”,这让达城的小伙伴们羡慕不已。可你们知道吗?达城西外460棵蓝花楹也在争相绽放。

5月31日上午9时许,记者从紫荆花公园往凤凰大道方向前行,没走几步,记者就被一棵盛开的蓝花楹吸引,只见在绿叶衬托下,树端开满了紫色的花朵,看上去美丽优雅又颇具动感。再往前走,三三两两的蓝花楹“藏”在绿叶中,就像一层层紫雾弥漫,为“火热”的夏天增添了几分浪漫色彩。

“之前怎么没有发现,这种树还能开出这么美的紫色花。”“太好看了,要是成片开出来,我相信很快就会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达城绿化真漂亮!”行人见此美景,都不禁感叹。

“去年西外片区绿化景观升级打造的时候,我们就在紫荆花路、金兰路北段和金龙大道共栽种了460棵蓝花楹。”市园林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蓝花楹树干直,树冠呈椭圆形,绿荫如伞,细叶似羽,花朵蓝紫清雅,分枝点高,适宜栽种在路旁,为行人遮荫祛暑,同时为道路营造恬淡安静、清凉宁静的氛围。蓝花楹每年要开两次花,第一次在5月开花,第二次8月开花。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