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麻柳司法所强化法治理论学习 提升业务履职水平

发布时间:2021-05-28 16:1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谢建荣

近年来,达川区司法局麻柳司法所积极开展法治理论学习,努力提升业务履职水平。

近年来,麻柳司法所强化法治理论学习,将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强化对所学习的法律法规相关知识的学习理解,以提升所内司法人员综合素质,不断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际的能力,把理论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更好地服务群众。认真履行司法行政职责,切实承担起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治宣传、人民调解和法律援助等职能。该所人员在认真学习了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知识基础上,相继学习了《民法典》、《社区矫正法》、《行政处罚法》、《刑法》等法律法规,提高了所内司法人员政治、业务水平。

该所始终把社区矫正放在重要位置,严格按照《社区矫正法》、《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执行各类矫正措施,始终秉承管理与教育相结合的理念,管理上按照分类管理要求,落实报到、思想汇报、谈话教育、公益劳动、季度走访等制度,严明社区矫正管理纪律,每个月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学习,对其进行“四德教育”,教育其常怀感恩之心,以便更好地融入到社会。

积极开展法治宣传,该所制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村村通广播、微信群等形式,对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做宣传讲解,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6.26国际禁毒日”、“12.4国家宪法日”等重要时间节点,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街头法律宣传、接受群众咨询。深入开展“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该所帮助村民审查合同、代写协议书、调解书,解答法律咨询,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专业“法律顾问”提供的法律服务。目前,该镇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已渐成习惯。

 (通讯员 张迁)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