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达州本土院线电影《卧云》 6月3日成都首映

发布时间:2021-05-25 15:3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市委、市政府筹拍的院线电影《卧云》6月3日将在成都首映,6月6日将在全国上映。这部反映中国传统文化的电影是达州真正意义上的首部本土院线电影,从内容到演员、从取景到制作都将最大范围展示达州文化、凸显“达州制造”元素。

《卧云》以我市巴渠河流派川剧在新时代的传承振兴为创作素材,以巴文化为主题,讲述大型历史剧《史外英烈》进京演出后的33年,两代川剧艺人在川剧兴衰更替中,面临的诸多人生困境和思想困惑,最终借助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利契机,运用现代传播媒介和艺术展现手法,实现巴渠河流派川剧的传承创新,以及个人价值的升华。

《卧云》讲述了人到中年的川剧演员郑卫国,生活在一座完全没有川剧的城市——达州,得知当地政府有一个扶持传统文化的政策后,郑卫国决定复排川剧。但曾经的师兄弟们要么年事已高,要么早已有了自己的生活,不愿意再从事川剧表演,郑卫国只能求助于在川剧学校读书的女儿郑好,然而长期处于冷战期的两父女也闹得不欢而散。事情很快有了转机,郑卫国的一段街头川剧表演在网上大受欢迎。在师妹卿云和川剧学校的帮助下,以郑好同学为主的川剧班子搭了起来。辛苦排练期间,大师兄离世、服装道具被毁等一系列变故接踵而来,最终大家团结一致,将《单刀会》和《穆桂英打雁》两幕川剧搬上舞台。

据了解,《卧云》还获得了第七届重庆青年电影展长片竞赛单元最佳影片奖。“在我看的几部长片和一些短片中,除了艺术上我觉得好以外,从内容上、情感上最能感动我的就是《卧云》。”评委会主席谢飞评价道。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