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查处巴河非法采砂26起 处罚没款98.8万元

发布时间:2021-05-19 16:5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秀琴 通讯员 张薇) 5月17日下午,达川区召开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就下阶段深化整治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作为河道采砂专项整治牵头单位之一,达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立行立改、立改立成,以“四零”机制推动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全面有序开展,有效打击了非法采砂行为,维护了河道管理秩序。

按照达川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由达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联合水务、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公安、桥湾、石桥等部门和乡镇共同参与组成巴河桥湾洛车段整治工作组,并迅速入驻桥湾镇蹲守监管,配套制定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压实各部门责任,明确整治目标和内容,构建上下统一、区域协调、部门联动的执法监管格局。

工作组于4月29日、30日分别召开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和动员会,与各船主签订专项整治承诺书22份;利用现场检查、调查询问等方式向河道采砂业主、采砂从业者以及沿河群众发放水行政法律法规宣传单100余份,做到了“在执法中宣传,在宣传中执法”;制作投诉举报公示牌30个并沿河设置,做到24小时接听受理群众举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第一时间为群众办好事、服好务。

4月29日至今,工作组每天不定时开展2次现场巡查,建立采砂船只信息台账。对巡查中发现船只未年审、运载船存在安全隐患、没有经营许可证、沙场未覆盖、三无吸砂船未切割、船舶停靠不到位等6大类问题,工作组督促相关责任人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

专项整治期间,工作组将持续加大打击非法采砂高压力度,确保非法采砂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达到处罚一件,震慑一片的效果。截至目前,工作组已查处巴河非法采砂案件26件,处罚没款98.8万元。

下一步,达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明确任务,坚定信心、扎实工作,通过此次专项行动,确保辖区内河道采砂行为全面规范、滥采盗采现象彻底解决,向区委、区政府和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