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麻柳司法所扎实开展社区矫正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7 11:0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谢建荣

为有效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最大限度减少重新犯罪,达川区麻柳司法所创新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对社区矫正人员秉承管理与教育相结合,打造和谐社区矫正工作。

该所始终把社区矫正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严格按照《社区矫正法》、《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执行各类矫正措施,始终秉承管理与教育相结合的理念,管理上按照分类管理要求,落实报到、思想汇报、谈话教育、公益劳动、季度走访等制度,严明社区矫正管理纪律,对不能按时报到、私自越界等违规行为给予批评教育或相应的处理,教育方面分阶段进行,每个月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教育学习,重点学习《社区矫正法》的相关内容,了解《民法典》、《刑法》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同时对其进行“常规教育”,教育其常怀感恩之心,以便更好地融入到社会。近年来,该所社区矫正对象无一人脱管漏管,无一人重新违法犯罪。

对待重点人员,该所建立了专门的台账,并完善一人一档、一人一措施。每一位帮教对象均由司法所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村(社区)干部、亲属组成了帮教小组,实施“四帮一”,并针对其不同的性格特点、年龄制定了对应的帮教措施,对其加强教育和心理疏导,每个季度定时不定时进行走访,了解其思想状况和生活近况,尽力帮助他们适应出狱后的生活工作。

(通讯员 张章)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