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秀风采 展技能 促成长

——达川区三里督学责任区“校长大比武、教师大练兵”博览会侧记

发布时间:2021-05-15 10:0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全市中小学校“园丁心向党,启航新征程”教学大练兵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

5月14日,记者走进达川区河市镇,目睹了由达川区三里督学责任区主办,达川区河市镇中心小学和达川区华宇学校共同承办的“校长大比武、教师大练兵”博览会活动。

“三字一画”教学基本功现场测试。

此次博览会所展示的内容主要包括:校(园)长大比武、音乐教师才艺展评、美术教师才艺展评、“三字一画”展评、普通话展评、信息技术能力展评、体育教师技能展评、小学道德与法治课堂展评、小学数学课堂展评、初中道德与法治展评、初中历史课堂展评、初中数学课堂展评、学前教育教学活动展评及教育教学教研经验分享活动。

在校长大比武赛场,记者看见达川区金刚学校校长文以平正在进行生命生态安全课《当心雷雨天》赛课。进行无学生讲课后,他进行了现场答辩。随后采取专家评分和大众评分相结合的方式,三里督学责任区对他所上的这节课进行了现场评分。辖区10所公民办学校校长、10名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参加了赛课活动。

小学数学课堂展评活动。

在河市小学航空校区体育场,体育老师技能大赛正热火朝天进行。竞赛的内容包括100米跑、篮球往返运球上篮、足球20米运球过竿射门、排球1分钟正面双手垫球、体育技能动作要领讲解、队形队列口令比赛。

赛前,三里督学责任区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结合全区开展的高品质课堂能力大赛,按照“练、训、评、展”方式,以“练训”为中心,以“展评”为辅助,扎实开展了教师教学大练兵活动。推荐产生的近400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本次“校长大比武、教师大练兵”博览会活动。

“教师岗位大练兵是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的需要,是提升教师专业能力的有效方式。辖区开展的‘校长大比武、教师大练兵’活动,将持续有效开展下去,以这一活动为契入点,切实加强校长队伍、教师队伍建设,大力提升教育质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达川区三里督学责任区督学组长张晓红对记者说。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 摄影报道


来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