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违法建设“野蛮生长” 集中整治恢复“容颜”

发布时间:2021-05-14 10:3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在小区空地搭棚、在单元楼之间修小房间……这些违法建设,不仅影响居民生活环境、城市形象,同时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近日,达州高新区堰坝安置小区就对小区内的违规乱搭乱建进行了集中整治。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南北一号干道与七河路交会处的堰坝安置小区。据悉,该小区2006年建成投用,现有住户700余户、4000余人。在小区里的堰坝临时便民市场,专业人员正在拆除一家超市违规搭建的钢架棚。“把雨棚、卷帘门等拆完后,再用焊割机拆除钢架部分。”市城管执法直属二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面阁楼还有一间住户违规搭盖的小房子,目前也正在拆除。

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5月8日开始对该小区的违法建(构)筑物实施拆除。“之前这里也有一片钢架棚,拆完后附近住户表示一下子亮堂了不少。”该工作人员指着一块空地说,每次拆除行动开始前,他们还会和街道办、社区工作人员到当事人家中做思想工作,让当事人认识到违建造成的影响及危害。在整治过程中,他们大力倡导“业主自拆”,积极实施“协助拆除”,个案慎用“强制拆除”,确保业主合法财产不受损失。截至5月13日,他们已累计拆除违法建(构)筑物近2000平方米。

接下来,相关执法部门将继续保持“违建零容忍”的态度,严控违建增量、有序消除存量,全力打好整治“小区乱搭乱建”的“歼灭战”。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