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涉案金额800余万元 大竹贩卖假烟犯罪团伙被“一锅端”

发布时间:2021-05-13 11:4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 近日,大竹县公安局协同大竹县烟草专卖局,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指挥下,在大竹县、甘肃省、广东省等地抓获以熊某、李某为首的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烟草制品犯罪团伙成员17人,涉案金额800余万元。

2020年10月,大竹县烟草专卖局反馈的一条关于“熊某贩运销售假烟”的线索引起了大竹县公安局的密切关注。大竹警方将此案确立为“9·30非法经营案”,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该案。

经过大量的细致工作,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熊某涉嫌的非法经营案,实质是一个以熊某、李某二人为首的集购进、运输、储藏、分装、转运及销售为一体的犯罪团伙,10余名团伙成员在各个环节分工合作,将假冒注册商标的烟草制品从广东省某市运回大竹县,并销售给四川省内的大竹县、万源市、邻水县以及甘肃省等地的烟草制品零售商贩非法牟利。

今年1月7日,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指挥部署下,大竹县公安局出动80余名警力,一举将涉案的1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挡获涉案车辆5辆,现场查获“烟草制品”3000余条,案值60余万元。至此,这个流窜在大竹县、甘肃省、广东省等地的犯罪团伙全员落网。

经调查核实,2019年9月至2021年1月7日案发,该犯罪团伙一直在持续作案,涉案金额达800余万元。

随后,该案的17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大竹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公安机关已将主要犯罪嫌疑人熊某、李某等11人移送大竹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