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乌梅山百节滩游玩要交20元卫生费?

镇政府:属个人行为 已责成立即整改

发布时间:2021-05-12 09:4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近日,一位女士在网上反映,她在达川区百节镇乌梅山河滩游玩时,几名村民向她收取20元卫生费,且不提供票据,因此她认为村民收卫生费不符合相关规定,便拒绝交费。10日下午,记者联系了百节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

反映 村民要收20元卫生费

据该女士介绍,9日中午,她在乌梅山百节滩正准备铺上垫子吃面时,几名村民问她是否需要租用桌子和帐篷,她表示不用后,村民向她收20元卫生费。她认为,自己没有乱扔垃圾,不应该交费。另外,因收费的村民不提供票据,她觉得村民收卫生费不符合相关规定,便没有交费。

事后,她将此事发到网上,随即引起网友热议。一些赞成收取卫生费的网友认为,适当收费可以更好地保护环境。网友“山下水深”认为,“不是所有游客都能做到不乱扔垃圾,并主动将垃圾打包带走。在河滩垃圾很少的情况下,当地村民可以义务清扫,但是长期让人免费清扫,肯定不现实,而请人打扫就要付工钱。村民确实在打扫河滩垃圾的话,可以适当给点卫生费。”

持反对意见的网友“犀牛哥”认为,“既然没产生垃圾,就不应该收卫生费。相关部门可以安排工作人员劝导游客爱护环境,而不能以收钱为目的。此外,景区各项收费标准,应在醒目位置张贴。”

回复 已责成社区立即整改

达川区百节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张女士告诉记者,乌梅山百节滩位于百节镇魁字岩社区7组铜钵河畔,铜钵河环境优美,吸引大量游客前往“打卡”。但是,一些游客休闲娱乐时产生了不少白色垃圾,给魁字岩社区带来了很大的环保压力。

张女士表示,他们调查了解到,收取卫生费属村民个人行为,镇政府已责成魁字岩社区立即整改,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同时,他们呼吁广大游客文明出游,保护生态环境,守护碧水蓝天。(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礼山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