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大事件通过小故事呈现

通川区教师进修学校开展百年党史赛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8 15:2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礼 通讯员 杨兴山)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日前,通川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听党课、跟党走”百年党史赛课活动。

本次赛课共有11名思政课教师参加。11名思政课教师紧扣学党史主题,从铭记历史、学习长征精神、牢记党恩、做党的接班人、践行担当使命、不忘红船精神等方面进行了课堂呈现。他们用生动丰富的红色事例教育学生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去感受红色文化、长征精神、吃苦耐劳精神,坚定伟大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努力学习,从小立志服务人民、报效祖国。

在专家点评环节,通川区进修校校长王必进强调,作为思政课老师,首先要争取成为合格的党员,加强个人修养,学懂弄透党的历史,提升个人素质和政治水平。其次要深入研究党史,真心热爱我们的党,才能教育我们的孩子爱党爱国。面对新时代的小学生,党史中的大事件要通过小故事来呈现,大道理要融入小情怀根植孩子内心。要善于运用现代教育信息技术,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经过激烈角逐,通川八小刘林艳等四位老师获一等奖,区一小江湾学校吴茜等七位老师获二等奖。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