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万源市教科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为思想政治教育最大亮点

发布时间:2021-05-08 15:2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 通讯员 左尚武)万源市教科系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最大亮点。

强化“五个统一”,夯实学校党史教育阵地。万源市教科系统在全市学校的党员活动室统一设置了党史学习专栏,在学校广播站统一开设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在校园统一设置了党史教育宣传橱窗,整合图书资源统一建设了红色文化“图书角”,夯实线下党史教育阵地。

同时,在“万源教育”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版块,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青年大学习”等新媒体资源,每天统一向师生推送重要论述、党史回眸、历史瞬间等图文内容。

精心打造“两大课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精心打造“党史教育”核心课程,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以及“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学好党史、当好接班人”等主题活动。开设“流动思政小课堂”,开展“我讲党史小故事”、“我知道的红军小故事”等活动,并与“我爱中国”“点赞祖国”等主题德育活动有机融合。精心打造“红色文化”重点课程,定期组织师生前往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李家俊故居等地开展党史现场教育。

组建“三支队伍”,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聘请9名优秀思政专业教师组建了“党史教育宣讲队”,前往各督学区对思政教师进行业务培训。各校组建“党史教育先锋队”,负责在校园广播进行党史宣讲。围绕《讲好红军在万源的故事》,各校组织师生成立“党史研学先遣队”,通过走访老红军、实地寻访战斗遗址等方式,收集本地革命故事,组织开展红色研学活动,升华中小学生爱党爱国情怀。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