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民生

做了防水反而漏水?开江东方国际雅苑顶楼住户“好闹心”

发布时间:2021-05-07 11:4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没想到楼顶做完防水后,一下雨,家里就变成了‘水帘洞’。”近日,开江县新宁镇东方国际雅苑顶楼住户刘女士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去年底开发商找人给顶楼做完防水没多久,她家屋顶就开始漏水……

反映 楼顶做了防水反而漏水

“以前都不漏水,做了防水后反而开始漏水了。”刘女士介绍,去年底,她家屋顶墙皮开始发霉脱落,且墙皮脱落面积越来越大。她将屋顶漏水的情况发到微信业主群里,另外几名居住顶楼的业主也称自家屋顶漏水。刘女士到楼顶查看发现,刚做的黑色防水层已经被泡烂。“我们怀疑是防水工程不达标,才导致漏水的,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必须负责维修。”刘女士说,随着屋顶漏水越来越严重,她多次找物业公司和业主委员会反映,但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称,他们正在联系做防水的施工队。

“前几个月天气好的时候,一直没人来处理。雨季即将到来,漏水会更加严重,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刘女士告诉记者,她曾建议在顶楼安装雨棚,但楼下大部分业主不愿意出钱,所以只能希望物业公司聘请专业人员重做防水,并维修业主家的墙面。

回复 建议申请大修基金维修

记者联系了东方国际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李先生,他告诉记者,该小区部分楼栋至今还没有通过验收。目前,漏水问题由开发商找人处理,他们也多次要求尽快堵漏,但一直未得到回复。

记者联系到开江县住建局房产股一名工作人员,他分析认为,如房顶之前不漏水,即使防水工程不达标,也不会导致漏水,可能另有原因。就刘女士反映的情况,他建议业主立即申请动用大修基金修补,但需要征得整栋楼三分之二的业主签字同意,然后找业主委员会签字同意,再将相关资料送到县住建局专危办审批。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