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管控脏车 管理源头 达川区治理扬尘动真格

发布时间:2021-04-30 10:5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秀琴 通讯员 胡小会) 为了进一步防治大气污染,努力改善城市空气质量,近期,达川区扬尘联合执法大队加大检查力度,重拳出击,保障扬尘治理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努力改善城区空气质量。

加强脏车管控

该大队分别在汉兴大道和小河嘴洗车场设置了入城脏车检查点,采取现场劝返、整改、清洗等措施,对违章轻微的车辆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办法,坚决杜绝脏车入城。

加强源头管理

同时,该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对在建工地扬尘进行源头管理:要求在建工地必须实行围挡作业、设置车辆冲洗设备、沉沙井、过水池、空中降尘设备、车辆驶出路段必须道路硬化;安排执法人员在工地出入口蹲守,督促出入车辆将车身、轮胎冲洗到位,并要求出入车辆必须按相关规定覆盖、密闭到位,不得沿途抛撒,带泥上路污染路面。


加强整治力度

该大队还采取蹲点、错时检查、不定点对辖区过往渣土运输车辆进行突击检查。不定期开展夜间专项整治;抓好重要时段(节假日等),重要路段的监管力度(巴国大道、汉兴大道等主要干道),派专人重点蹲守,明确具体任务,落实专项责任。严查违规倾倒和堆码行为,对辖区各点位加大巡查力度,对违规行为严管重罚。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达川区扬尘联合执法大队总共检查车辆989台次,劝洗、劝返893台次;检查运输车辆175台次,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42份,立案查处乱倾乱倒1件,教育整改138台次。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