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川公安多点发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29 11:0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 通讯员 吴渝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公安局达川区分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重点课贯穿始终,加强统筹,突出实效,多点发力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强化理论武装

达川区公安分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的关键举措,通过党委会议、支部大会、党小组会等形式,第一时间组织全警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精心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迅速组建相关工作专班,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方向明、思路清,不跑偏、不走样,着力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针对基层公安工作“点多、线广、事杂、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用足学习教育手段,采取灵活形式,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分管部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对基层所队支部的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挥互联网络“微课堂”优势,利用达川公安微信公众号之党史“天天学”、教育整顿微信联络群之“你问我答”等载体,每日推送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将理论学习的“大课堂”变成人人参与的“小载体”,确保每一位民警利用碎片时间“掌上”学习,实现人员分散“不停课”;组织青年民警组建“青蓝开讲了”宣讲团,全覆盖、高频次、滚动式赴基层所队宣讲党史、形势政策等,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3月以来,该局“青蓝开讲了”宣讲团先后深入基层派出所开展了10余次宣讲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达川区公安分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用红色资源培植理想、用红色历史铸牢警魂、用红色文化浸润队伍,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学习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

达川区公安分局组织党员代表到张爱萍将军故居、达川区档案馆,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铸造公安铁军”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组织党员民警代表参观红色革命基地,瞻仰革命历史文物,追忆革命前辈的奋斗足迹,重温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历程、光辉业绩和崇高的革命精神,让党员民警思想受到教育、心灵接受洗礼,对党的历史和光荣传统有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为扎实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激发干警爱党爱国热情,还先后组织举办了以“讲党史、铸忠诚”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英模事迹报告会、党史讲述活动等,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坚持服务为民

达川区公安分局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助推业务工作扎实开展。

持续强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从完善执法办案考核指标、扎实开展执法培训、深挖民警违纪违法执法问题等方面着手,推动执法执纪查纠整改落到实处,进一步规范公安队伍执法行为。持续做实公安主责主业,以“护旗”系列专项行动为载体,全面加大对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重拳出击,综合施策,把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电信诈骗、经济领域违法犯罪、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等作为重点,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2020年,达州市第二工业园区及达钢搬迁选址落户麻柳镇,分局结合“放管服”政策,以窗口服务及平安建设为切入点,精准施策、精细管理,提高服务效能,优化发展环境,全力助推工业园区建设。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