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渠县文崇镇扎实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16:5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自3月4日渠县县委十三届第123次常务会议确定2021年度渠县集中整治的10件大事活动以后,文崇镇党委、政府又及时行动,在以往整治基础上,推陈出新,“活动”有新招,招招见实效,深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好评。“通过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街道卫生整洁了,路灯亮起来了,群众怨气没了,有诉说的地方了,干部办事更贴心了”。文崇社区群众王治昌这样评价道。

宣传发动有新招

从镇政府到各村社,从单位部门到农户庭院,从公共区域到个人居住环境,从看不到的辖区荒郊山坡和环卫死角到河中堰塘白色漂浮物,通过近一年的有效整治,出现了全镇前所未有的“民心顺,精神振,民意畅”的可喜局面。这得益于镇党委高度重视宣传及其严格落实:宣传井井有条,落实有妙招。镇党委、政府一班人采取了每周早中晚腾出半个小时的时间,用村级大喇叭宣读整个活动方案,让广大人民群众知道活动方案等有关内容,还通过落实专人,开着宣传车走村串户进行宣传。对个案通过公开特殊会议,在大会上发言检查,以优促后,推动工作。

措施办法有新意

文崇镇从2019年开展专项活动以来,有板有眼。首先通过院坝会、座谈会倾听百姓诉求,弄清什么事情群众最不满意,内容是健康的,还是歪曲的,我们办不办得到?采取分门别类;分简单复杂,难易程度;分季度,具体时间完结群众提出的问题;并落实专人负责整改回访销号,一对一的建立台账,并成立专业验收组,限期跟踪整改到位。

专项整治有收获

目前,文崇镇共征集群众诉求640件,其中能解决类诉求304件,不能的或时间长能解决的336件。今年第一季度急需解决75件,如期完成解决了75件。为让群众广泛知晓、参与、支持整治活动,该镇党委、政府创新将能为全镇群众解决的304条问题和不能解决的事项,通过张榜于墙,公众于世的方式,全面、动态地展现给全镇群众,群众对该镇党委、政府的这一做法赞不绝口。文崇镇文崇社区“亮化、美化、绿化”起来了;车辆乱摆乱放,门市骑门摆摊的现象不存在了;河流库堰水中漂浮物没有了......“整治群众身边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的连续推进和创新开展,让文崇镇群众幸福感倍增!老党员王宣贵则抑制不住兴奋地说到:“通过整治群众最不满的10件事活动,干部办事更尽责了,干群关系更融洽了,群众自然就高兴了,满意了。”

文崇镇扎实抓好整治群众身边最不满意的10件事,近一年来,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该镇党委书记王国川这样说道:“我们只有一步一个脚印长足抓下去,群众身边不满意的事渐渐就会变成满意的事,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就会变成鱼水关系,鱼水情义就会与日俱增。”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覃鹏举

来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