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达川区一男子帮朋友代扣驾照分被拘5日

发布时间:2021-04-28 10:2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驾驶证“买卖分”、替他人代扣驾照分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也是公安交警部门的打击重点。近日,达川区男子谢某到车管所替朋友处理车辆违法罚单,结果因为提供虚假证言被拘留5日。

当日上午10时许,谢某来到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称自己驾车逆向行驶,需办理交通违法业务,谢某数次肯定并签名确认自己就是该交通违法行为的当事人。

然而,窗口工作人员发现,谢某所述内容前后不一,怀疑其冒名顶替处理交通违法,遂向车管所打击非法中介办公室汇报,并将谢某移交辖区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果然,谢某坦言他与当事车主是朋友关系,他得知朋友的车辆有一张记3分的交通违法罚单未处理,但朋友驾驶证的分不够,便打算卖个人情给朋友,帮其处理,殊不知惹出大麻烦。

目前,谢某因向公安机关提供虚假证言,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警方特别提醒:提供虚假证言代办交通违法或找中介、亲戚、朋友“买卖记分”等违法行为,严重影响交通违法行为处理的正常秩序。在买卖记分违法行为中,不仅“买分”违法,“卖分”的和中间委托人的行为也违反法律规定。一旦被公安机关查获,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条款予以行政处罚或者追究刑事责任,并限制办理驾驶证业务,切莫以身试法。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