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用心学党史 为民办实事——通川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27 11:1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川区踊跃搭建学习平台,创新学习形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力办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社区院坝会

为民服务解难题

近日,通川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召开积案化解及遗留问题处置工作专题会,确定要“集中化解一批信访积案、解决一批遗留问题”,向复杂遗留问题“开刀”,以实际行动纾民怨、暖民心。

为解决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通川区将2019年8月便封闭闲置的世纪酒店停车场空置问题提上议事日程。

鉴于世纪广场项目遗留问题矛盾纠纷多、时间跨度长、群众期待高,通川区组建工作专班先后召开10次专题调度会,上下协调、厘清问题、解决难题、督促进度。经过协调处置,封闭闲置近两年的酒店停车场已对外开放100个停车位,4月底将完全开放200个停车位,缓解市民“停车难”。

4月19日,朝阳街道皂角垭社区在学府小区召开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诉求反馈院坝会,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着力解决居民最直接、最关心的问题,为群众营造一个文明、和谐、舒适的生活环境。

社区居民王大爷在会上提出:“我们所反映的问题希望能尽快得到回复,不能像踢皮球一样,到处甩责任。”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回复:“王大爷,请您放心,我们把问题收集起来就是解决问题的,决不走形式、走过场。”

居民余新珍说:“附近广场舞噪音大的问题,已经得到妥善解决,现在我晚上睡眠质量也提高了,感觉整个生活质量都提升了一个档次。”“余大姐,您满意就是对我们工作人员最大的认可,大家有什么诉求就向我们反映,我们就是为提升大家生活品质服务的。”

据了解,在此次活动中,社区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力量,在实践中解决问题,用心用情当好老百姓的贴心人和服务员。

面对面解难题

便民利民暖民心

通川区公安分局着眼“暖民心”,进一步优化便民利民措施。该局以“微户政”服务平台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互联网与公安政务服务的深度融合与创新发展,积极创新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推动公安服务管理从窗口向网上、掌上拓展,全面提升公安机关便民服务质量和效率,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努力实现让群众和企业到公安机关办事“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

为优化服务流程,该局开通了全区户政业务“一窗通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将政务服务中心和朝阳派出所“一站式”办理业务拓宽至7类41项户籍业务,大大提高了为民办事效率。同时,认真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针对老年人和特殊人群不便来公安机关办理业务的情况,主动上门服务办理相关业务,真心实意为特殊群体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通川区医疗保障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围绕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向社区干部群众征求意见建议,进一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活动中,20名通川区医保干部作为志愿者走进该局结对创联单位会仙桥社区,扎实开展“共建共创”活动。为了给会仙桥社区居民营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志愿者们认真清理辖区楼道、院坝的垃圾。

通川区审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在荷叶街社区开展3次社区楼道卫生大清扫活动,共清理了5栋居民楼楼道废旧家具、建筑垃圾等。

通川区供销社为助力乡村振兴,于3月初到蒲家镇钟庙村计划种植蓝莓500亩,现已完成土地平整,正在进行土壤改良,计划5月底完成500亩蓝莓种植,预计年产值500万元,帮助农民实现年土地流转收入35万元、年务工收入30万元。

街头宣传

专项整治提效能

通川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将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体现在为民服务上,自觉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化纠纷,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该院主动创新“六个一”服务举措,即用一张笑脸相迎、一杯热水暖心、一番认真倾听、一张征求意见表、一定按期回复、一句好语相送,做到严格、规范、文明接访,充分展示了检察机关良好形象,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同时,进一步加强预约接访、定点接访、带案下访等工作,及时为信访群众答疑解惑、化解“心结”。

通川区住建系统召开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动员部署住建系统为期3个月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主要针对三个领域,即在建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领域、物业服务领域、既有建筑领域。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分为企业自查、部门检查两个阶段。

志愿者清理垃圾


行动中,通川区住建局将牵头成立专项检查组,并邀请行业技术专家,重点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村镇建设等重点领域及住宅小区、公园游园、传统村落等开展检查督导,厘清住建领域安全“家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

目前,通川区各级各部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转化为具体行动,积极踊跃办好民生实事。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面向群众,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