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有阳光就灿烂 塔沱湿地公园酢浆草花海绽放

发布时间:2021-04-27 10:4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4月26日,达城迎来了难得的好天气。迎着温暖的阳光,塔沱湿地公园大片酢浆草绽放出红紫色的小花。与不远处的鸢尾花不同,酢浆草这种“任性”植物,只有阳光安排到位,它才会展露“芳容”。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塔沱湿地公园,沿着公园步行道往金南大桥方向前行。没一会儿,靠墙边的一大片红紫色小花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远远望去,就像一张绿色地毯“绣”了一条红紫色的花边。“太神奇了!早上来的时候,这一片还是绿油油的,太阳一出来,就开满了红紫色的小花。”有不少市民在此“打卡”。

据市园林处滨河游园管理所所长张敏介绍,酢浆草花期长,春夏秋会不间断开花,存活率也比较高。天气条件好的时候,酢浆草会在早上开花,随着时间推移,花朵会慢慢地闭合。

在酢浆草花海的对面,蓝紫色、红紫色、白色、黄色的鸢尾花同样让人挪不开眼。“鸢尾花的花期预计5月中旬就会结束。”张敏告诉记者,感兴趣的市民可以抓紧时间前往公园赏花,但一定要爱护园区里的一草一木,不可随意折枝、踩踏。

“鸢尾花的旁边,就是最受市民喜爱的粉黛乱子草。”张敏说,粉黛乱子草的花期是9月到11月,每年都会吸引大量市民前来观赏。不过,由于市民踩踏或汛期被水淹等原因,部分粉黛乱子草“熬”不到第二年花期。张敏表示,为了让市民拥有更好的游玩体验,目前他们正在补栽粉黛乱子草,这次预计补栽2万余株。

记者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在公园游玩,请不要折花踏草、乱扔垃圾、破坏公共设施,让我们共同爱护身边的美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