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学党史砥砺奋进 办实事践行初心——达川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1-04-21 10: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桂丹倪 邱霞)学党史、颂党恩,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达川区各级各部门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教育引导全区广大群众立足自身岗位,在各条战线上作出新的贡献,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区老干局职工瞻仰红军烈士陵园

党史教育进基层 形式多样入人心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激励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时代文明主旋律,达川区在全区上下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党史演讲比赛、经典诵读活动、讲红色故事……为突出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达川区各学校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党员教师“主力军”作用,以多种形式不断推进教科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努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达川区逸夫小学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经典诵读活动;达川区石桥镇列宁街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系列活动;达川区万家镇碗厂中心小学和大树督学责任区举行“我心向党,共筑华章”讲红色故事以及“党史立心,筑梦韶华”演讲比赛等活动,培养孩子们爱国爱党的情怀,让孩子们从小正确认识党的历史,牢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景市镇中心小学师生缅怀革命先烈

学党史守初心 厚植情怀担使命

连日来,达川区各地各部门、乡镇(社区)“夜学党史班”“每周干部夜校”“党史职工夜校”等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地开展。

4月上旬,达川区人社局组织干部职工召开“每周干部夜校”,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逐一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集中学习、党史播报、书记上党课等系列活动,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浓厚了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增强了大家的爱党爱国情怀。

与此同时,达川区双庙镇“夜学党史班”开班,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历史题材电影《金刚川》。

“电影深刻展示了革命先烈在艰苦的环境中,创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我们国家和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观影结束后,干部职工无不深受感动。

“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切实解决群众的诉求。”达川区双庙镇党委书记何彦说。

区老干局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近日,在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神剑园内,达川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党员整齐列队,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张爱萍将军戎马一生,始终怀着为国为民的情怀,在退休后仍然心系家乡人民,关心家乡建设。”大家纷纷表示,张爱萍将军一生都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同一时间,达川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党员前往刘伯承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区自然资源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刘伯承故居及纪念馆,党员们仔细参观展陈文献资料、历史图片、珍贵文物,认真聆听讲解,深刻感悟刘伯承元帅在辛亥革命、护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大西南等重大历史时期艰苦卓绝、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以及为建立新中国作出的不朽历史功勋。

“走进历史悠久、古色古香的列宁主义街,至今保存完好的古镇老街、四座精美的石牌坊以及近40幅红军石刻标语,无不彰显着石桥古镇厚重的历史文化!”近日,达川区石桥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机关全体党员,通过“家门口”的红色文化,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

在红色文化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红军在革命战争年代留下的战备物品和生活用品。“在艰苦的年代,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创造了奇迹。如今在和平的中国,我们要勇于进取、不断进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党员们纷纷感慨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达川区各地各部门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据了解,接下来达川区还将开展“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走访慰问老战士、老党员、英烈后代等系列活动,激发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