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以主城区周边11个乡镇(街道)、10条公路为重点

即日起 达城将专项整治“扬尘污染”问题

发布时间:2021-04-21 10:1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车辆飞驰而过,灰尘便随之漫天飞舞……记者从达州市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了让场镇及公路沿线与扬尘说“拜拜”,即日起将对达州市主城区周边11个乡镇(街道)、10条公路的扬尘污染实施重点专项整治。同时,辐射带动通川区、达川区其他乡镇场镇建成区和乡道及以上公路的扬尘整治。

据了解,重点专项整治的11个乡镇(街道)为复兴镇、双龙镇、东岳镇、蒲家镇、罗江镇、磐石镇、明月江街道、斌郎街道、石板街道、河市镇、幺塘乡;重点专项整治的10条公路是环城路、省道203(魏兴至复兴镇段)、西河路(黄家坝大桥至河市镇段)、210国道(石板街道至环城路段)、287乡道(幺塘乡至环城路段)、542国道(凤凰大桥南至明月江街道段)、达七路(江湾城至高速磐石路口段)、罗江镇至高速徐家坝路口段、罗江镇至魏复路路口段、省道203蒲家镇至魏兴段。

6月底前,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的乡镇(街道)达到100%,“门前三包”责任公示牌张贴率达到100%,确保场镇街面规范有序。乡镇每月至少开展1次场镇街道及人行道巡检工作,建立破损街道路面及人行道修复台账清单,3个月内对破损街道路面、人行道修复到位。并对场镇街道、人行道、绿化带进行分类保洁,每日保洁频次不得低于1次,提高场镇扬尘精细化管理水平。

房屋拆迁结束需立即清除场镇道路两边遗留的建筑垃圾,并对裸露地实施临时绿化或覆盖等防尘措施。房屋装修全面落实打围防尘措施,做到100%打围作业,持续暂停装修作业超过1个月的,建材物料需进行覆盖,覆盖率达100%。严厉查处建筑工地扬尘污染违法行为,案件查处率达100%;严厉查处货车各类扬尘污染违法行为,违法行为查处率达100%。加大进出场镇脏车冲洗力度,脏车冲洗率达100%,场镇街道及人行道严禁乱堆乱放砂石、水泥、砖瓦等废弃建筑材料,及时清运街道两边废弃堆积物(建筑废料、土堆、垃圾等),废弃堆积物清除率达100%。

公路扬尘整治按管辖权限,落实专职清扫保洁队伍,加大清扫保洁及冲洗力度,做到路面、路肩无积尘。同时加大道路两边波形防护栏、隔离栏等公路附属设施日常清扫保洁力度,保持公路附属设施清洁干净。各路段每月开展1次定期巡检,建立破损路面修复台账清单,3个月内完成破损路面修复。此外,严厉查处公路改造、改建施工等扬尘污染违法行为,案件查处率达100%。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