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城市之间”——成都·文轩美术馆与达州·515洞窟美术馆馆际交流展开幕

57位艺术家82件馆藏作品参展

发布时间:2021-04-20 09:2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静)同担巴蜀文化使命,共建两城艺术桥梁。4月17日,“城市之间”——成都·文轩美术馆与达州·515洞窟美术馆馆际交流展(以下简称交流展)在515艺术创窟顺利开幕。

据了解,本次交流展有高小华、方力钧、何多苓、焦兴涛、曾朴等57位艺术家参展,馆藏作品总计82件。即日起至6月17日,市民可前往515艺术创窟美术馆2号馆逛展。

开幕仪式上,文轩美术馆馆长蔡家骏与515艺术创窟艺委会主任蒋晓树进行了签约及授牌,此次签约授牌仪式加强了资源整合、活动组织、理论研究等多方面交流,促使两馆之间形成强大合力,更好地实现资源共建共享。

开幕仪式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除应邀出席的领导、嘉宾外,还吸引了四川文理学院师生代表、达州市艺术界人士以及许多艺术爱好者。

在布展的515艺术创窟美术馆2号馆内,一幅幅油画和雕塑作品,或色彩艳丽,或清新自然,亦或充满哲理和奇幻色彩,引得在场观众驻足凝视,啧叹连连。“本次交流展实际上展示了一部中国当代的艺术史,集中了各个阶段优秀艺术家们的作品,告诉了我们每张具有代表性的作品背后究竟包含了怎样的艺术价值。”著名批评家王林如此说。

“很多艺术家的作品以前只能看图片,这次终于见到实物了。”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大二学生罗慧和洪绍萍语气中透露着丝丝兴奋。“比如方力钧的作品,在大尺幅的基础上非常细腻地刻画了一个散发着贪欲的人物形象。”作为艺术系的学生,在她们看来,举办类似的交流展不仅能够开拓自己的视野,还能在课堂之外的地方向优秀艺术家们学习与对话。

“美术馆是承担艺术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是承载着某一地方或地区文化脉络的缩影。”作为本次交流展的策展人之一、515艺术创窟驻会学术主持兼美术馆馆长邓旭表示,此次展出的许多作品都是第一次在达州亮相,希望今后达州能够组织更多的与不同城市之间的交流展,为达州市民走近和欣赏到更多艺术精品提供机会。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