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川区米城乡特色产业织就幸福路

发布时间:2021-04-19 10:3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近年来,达川区米城乡采取多种措施狠抓特色产业发展,积极推进民生项目建设,全面启动村容村貌整治,乡村面貌焕发出勃勃生机。

扎实推进米文路米城段道路建设,继续扩大宽带、通讯覆盖面,提高网络通讯质量。综合提升米城场镇,新建50口垃圾池,完成污水处理站建设项目。优化产业结构,着力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大力发展米城贡米、青花椒、养殖业等主导产业,实施好达川贡米提质增效7000余亩,定位王家坪村为米城贡米发源地,发展中高端定制有机米;定为吴家营村为米城贡米产业发展区,发展产业化无公害大米。着力发展英华农业养鸡场和承志农业生猪养殖基地,继续推行“党支部+专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在贫困户、党员干部当中培育发展示范户。大力推进仙山神寨、沙滩河和茶叶等农业与旅游休闲、健康养生等业态深度融合。 

该乡坚持民生优先,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健全危房改造、饮水安全、医疗保障、教育保障等动态监管机制,充分落实帮扶责任人职责,确保现有贫困户稳定脱贫。全力做好现有产业扶贫项目的维护运营工作,确保扶贫资产保值增值。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乡村治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标本兼治,从最基本、看得见、农民可以做得到的事情抓起,先易后难,循序渐进,实现农村环境治理工作质的提升,让广大群众享受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集中抓好城乡环境整治,全面实施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不断提升米城的整体形象。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集中力量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实施清水行动、净土行动、国土绿化行动,努力改善环境质量。做好河长制工作,加快重点河流水环境生态修复,加大对污水乱排、垃圾乱倒、侵占河床等整治力度,继续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保障饮用水水源安全。加快推进农村公路攻坚任务。在户户通全面完成基础上,以“由线成网、由窄变宽、由通到畅”为目标,集中力量开展农村公路攻坚行动,织就通村入户、优质耐久的农村公路网。(张章)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