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群众有话尽管说 台账销号尽快办

——开江县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院坝会解决群众身边难事急事

发布时间:2021-04-19 10:1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各位老乡不要拘束,有问题尽管说出来,我们一定尽力解决!”4月16日,开江县甘棠镇甘棠社区文化广场格外热闹,市、县和镇、村党员干部,围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与当地群众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聊心声。

为推动整治工作继续走深走实,不断拉近干群关系,让“群众有话尽管说,台账销号尽快办”,开江县决定召开院坝会,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各种大事、小事、难事和急事,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

甘棠社区居民陈杰首先打开话匣子:“文化广场外的马路坑坑洼洼,下雨就积一滩水,乡亲们赶场麻烦得很。”

副镇长郭先高接过话筒:“路面被破坏是由于铺设管道造成的,相关人员已经到该路段调研过了,党委政府也已争取到资金,我们承诺,一定早日修复好,让乡亲们安安心心赶场和回家。”

道路治理是甘棠镇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的重点。去年,全镇硬化、改扩建道路80余公里,并围绕街道美化、路灯安装、规范经营、交通出行、住房改造等老百姓身边事做了大量工作。该镇还定期张贴已办结诉求公示表,成立专门电话回访小组,对已办理的事件诉求反映人进行回访,以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最终工作标准。

“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得到了更多的实惠。但现在的医保涨到了每人每年280元,对人多的家庭可是笔不小的开支。”有群众反映的这一问题,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医保是由两部分组成的,我们缴纳的280元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另一部分则是财政补助的550元。我们执行的是全省最低缴纳标准。”开江县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耐心地解释说,“虽然较去年相比上涨了30元,但我们得到了更多福利,大大增加了可报销病种和药品的范围,高血压、糖尿病这些慢性病都纳入了医保支付……”

经过细致的解释和互相交流,群众终于弄清了医保新政策的好处。

院坝会现场,群众们你一言我一语,将诉求一一倾诉……

群众身边无小事。自2019年以来,甘棠镇以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为契机,倾听群众诉求,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仅2020年度,全镇就办结市、县交办事项和镇征集诉求706条,完成率100%。通过整治,场镇噪音少了,农贸市场整洁了,路灯亮了,群众出行更安全了。

这是开江县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工作的一个缩影。该县通过对诉求办理全程追踪,健全销号制度、社会满意度评价制度,强化督导考核,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今年,开江县共计划完成整治事项16513条。3月17日,该县确定2021年度集中整治的10件事项,并逐一落实县级责任领导和牵头整治单位,征求群众“金点子”59条。截至目前,完成一季度应整治事项3418条中的3352条,完成率98.07%。

□文/图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宋秋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