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织牢“防火网” 切实提升防控工作水平

——访万源市八台镇党委书记杜茂莹

发布时间:2021-04-19 09:4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万源市八台镇山高林密,森林防灭火工作任务重、责任大。面对严峻的森林防灭火形势,他们如何筑牢“防火墙”?近日,记者专访了八台镇党委书记杜茂莹。

记者: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八台镇采取了哪些办法?

杜茂莹:我们的主要工作思路重点聚集火险隐患排查,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抓早部署,在森林高火险期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召开了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会议,分析当前森林防灭火形势,传达上级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要求,要求各有关站所、各村严防死守,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抓实责任,与村、小组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明确落实驻村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的森林防火责任制,把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让每个工作人员“工作有思路,肩上有责任”。抓细排查,组织护林员、网格员和镇村干部,开展清坟边、清林边、清地边、清路边、清绿化带内可燃物行动,积极协助村民清理杂草杂物和作物、秸秆,及时排查火灾隐患,全面清除野外火源,最大程度降低森林火险系数,切实织密织牢森林防火安全网。抓好宣传,全方位、多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在重点区域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横幅,通过“村村响”广播、移动宣传车、微信群等向广大群众和回乡扫墓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值守期间,对进入林区的扫墓群众进行文明祭祖、防火安全的宣传,倡导群众文明、安全祭祖,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记者:下一步有哪些措施?

杜茂莹:我们将持续强化思想认识,强化学习教育,做好宣传引导,紧盯“最后一米”,压紧压实巡护责任,推动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落地落实,确保工作抓出成效。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举一反三,确保隐患整改不留死角,问题整改不反弹。持续强化工作措施,做好森林火险等级预警和发布,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紧盯林区重点领域和在建项目,动态开展排查整治,推进“四边”可燃物清理和经果林阻隔带建设;加强人员巡护,全面深化野外用火管控;强化重点时间节点的防控措施,确保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航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