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大竹县教科系统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

发布时间:2021-04-17 10: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吴德)今年以来,大竹县教科系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搭建活动平台,打造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各地各校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政治课教学计划,在国旗下讲话中设置党史学习教育议程,讲述大竹县党史和红色故事。组织全县中小学校师生集中观看了《红船启航》《国家记忆之中国有了共产党》等红色影片。组建教科系统党史宣讲团,将党史与大竹历史相融合,开展了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巡回演讲进学校活动。各学校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把党史宣讲带进每个班。截至目前,教科系统党史宣讲团进学校巡回演讲30场次,2000余个班级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2万余学生参加学雷锋志愿者服务。

深挖红色资源,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充分利用大竹县杨通乡“大庙寨革命历史陈列馆”、大竹县党史陈列馆、“竹廉馆”等特色资源,组织全县青少年学生参观主题展览,瞻仰革命遗址遗迹、博物馆、纪念场馆,开展党史党性现场教学。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红色党史研学旅行教育活动30余场次,1万余人次实地接受了教育。

丰富校园文化,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线,打造校园党史教育文化,推动校园文化提档升级。各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校园广播以及板报墙板、校训标语等媒介融入党史元素,开辟“党史天天学”专栏、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演讲比赛、唱响革命红色歌曲,积极营造浓厚校园党史文化氛围。目前截至,全系统开展主题演讲、朗诵比赛、红歌比赛200场次,播放党史影片20余部。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