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把家长开放日办成特色展示的窗口

——达州新世纪学校“家长开放日”活动掠影

发布时间:2021-04-17 10:4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4月10日,达州新世纪学校热闹非凡。1000余名七、八年级学生家长兴致勃勃到学校参加家长开放日活动,由20余名学生组成的器乐爱好者在校门口敲打着非洲鼓,热情地欢迎他们的到来。

走进校园,家长们实地查看了办学环境,观看了学校的宣传展板以及老师和学生的书法、绘画、作文作品展览,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及效果。他们还走进七、八年级教室推门听课。看到孩子们学习很认真,特别是自己的孩子在课堂上积极回答问题,他们打心眼里高兴。“我还参观了娃娃的寝室和学校的图书室,寝室的东西摆放有序、图书室藏书丰富,送娃娃到这里读书,我心里踏实了。”初一(1)班李姝颖的妈妈刘文苏激动地对记者说道。

国学经典诵读活动展示。

第二节课下课后,七、八年级学生来到文化广场,人人参与进行艺术特色展示。瞧,爱好舞蹈的同学在旗台前翩翩起舞,喜欢国学经典诵读的同学正穿着汉服开展“最美人间四月天,诗风词韵溢校园”诵读活动,爱好健体的学生正在进行武术表演,合唱班的同学正大合唱《少年中国说》《党啊,亲爱的妈妈》,书法绘画爱好者正在老师的指导下研习书法、绘画素描。正在全英语环境下进行情境剧表演、朗诵比赛的英语角的同学,更吸引眼球,挤满了观看的学生家长。初一(2)班刘诗韵的妈妈王丽琪告诉记者:“达州新世纪学校以‘学贯中西,德行天下’为校训,培养面向世界的人才。娃娃上高中后,我也要给她报读该校的国际班。”

“以前我只知道中考B、C等级学生报读该校也能考好大学。参加家长开放日活动后,我对达州新世纪学校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学校不仅重视智育,也重视德育、体育、美育和劳育,培养的人才更能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刘文苏说。

据了解,接下来,达州新世纪学校还将开展高一、高二家长开放日活动和一年一度的英语节活动,增进家长对学校的了解。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 摄影报道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