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让运动挥洒汗水 让青春闪耀光芒

——达州日报小记者采访达州市第二十一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纪实

发布时间:2021-04-17 10:3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4月12日,达州市第二十一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达州市高级中学江湾城校区开幕。开幕式上,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230余名中小学生、106支代表队,喊着响亮的口号,踏着坚实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充分展现了达州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活动中,小记者全程见证了艺体节目表演,采访了参赛运动员、裁判、教练员及志愿者等。

尽情展现青春活力

本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的举办,是我市坚持“健康第一”教育理念,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生动体现,是全市青少年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盛大节日,是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重大举措,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市学校体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现场,裁判员陈明祥老师表示,作为裁判将严格评判,认真对待每一位参赛运动员。同时,他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都能展现出青少年的青春活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艺体节目精彩纷呈

开幕式上,进行了大课间体育活动艺体节目展示。通川区七小新锦学校的上百名同学表演了《有礼之城,欢迎您》。随着音乐节奏,同学们整齐地变换位置、调整队形,摆出各种造型,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通川区实验小学的同学们表演了《花开巴渠,别样红》,他们在赛场上奔跑,红色服装就像是一朵朵鲜花,格外引人注目。通川区八中选送的《青春舞动,庆百年》节目形式多样,洋溢着青春活力。最后,达州市高级中学校表演的《锦绣达州,展宏图》为开幕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小记者采访运动员。

富有传统意味的服装,婉转、激昂的音乐,气势宏伟的表演,让整个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通川区七小校长王仕斌表示,本次艺体节目表演,同学们积极投入,十分精彩,亮点十足,充分彰显了青少年的青春与活力。

向着梦想努力拼搏

本次运动会,进行的第一场比赛是跳绳项目,趁着检录,小记者采访到了来自大竹中学初三的杨宣姐姐。整个采访杨宣姐姐给大家的感受是充满信心,深深地触动着我们。“不管做什么都要向杨宣姐姐一样,充满信心。”小记者朱广舜说道。

小记者还采访了做热身准备的陈瀚铭同学,他来自高新区实验学校,今年上小学六年级,喜欢打篮球和跳绳。“因为热爱我才选择参加比赛。”陈瀚铭告诉小记者,自从爱上体育运动后,身体变得更加强壮和健康。同时,每当自己通过比赛有收获时就觉得训练时艰苦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听了陈瀚铭同学的回答,大家都为他竖起了大拇指。也激励着小记者要热爱运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

尽情展现达高风采

开幕式前,由达州市高级中学江湾城校区初一学生带来的暖场舞《你笑起来真好看》,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充分展示了达高学子的青春风采。

开幕式结束,初一三班的侯彦宏虽然脸上还挂着汗珠,但却灿烂地笑着接受了小记者的采访,她说:“虽然有些累,但是值得!我们既展现了自己的才华,又为运动员们助力加油,真好!”初一十班的苏可表示,虽然在开幕式前训练多日,常常是腰酸背痛,但成功演出,向外界展示了达高风采,也值了。

当天,活跃在现场的志愿者、入场式上的礼仪,同样给来宾留下良好印象,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或耐心给与会人员当向导,或进行现场保洁,或参加现场服务。每一个人脸上都带着灿烂的笑容,无一不彰显出达高人的风采和精神。

参加本次采访的小记者有:王莞茹、王韵森、蒲梦露、杜昊城、朱广舜

□活动策划:达州日报教育周刊、达州市高级中学江湾城校区  □活动执行: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礼 邵明 刘礼全  □活动指导:罗丹 刘丹丹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