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追寻红色足迹 重温革命历史

——达州市纪委监委开展“重走老书记路”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15:3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4月15日,达州市纪委监委开展“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重走老书记路’党性教育活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跟随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达州市离休纪检干部周永开同志的脚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入历史深处,聆听红色足音,在传承优良革命传统中,体悟初心、践行使命。

访将帅碑林 缅怀革命先烈

4月15日上午,怀着庄严和神圣的心情,达州市纪委监委纪检干部一行跟随着周永开同志的脚步,来到了巴中市川陕苏区将帅碑林,重走长征路,学党史忆党恩。

川陕苏区将帅碑林位于巴中市南郊南龛山顶,是中国最大的红军碑林、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园地。碑林的建造,旨在纪念和缅怀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将士。

青山葬英烈,红星照后人。全体人员参观了红四方面军主要将领纪念像园、纪念碑长廊、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刘伯坚烈士纪念像园、红色组雕、将帅碑林纪念馆等处。栩栩如生的将领雕塑,饱经沧桑的文物资料,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让大家身临其境地体会到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

和煦的春风拂面而来,不由让人回想起栉风沐雨的革命战争年代,回想起革命先辈们所经历的艰难险阻。在周永开同志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举行了庄严肃穆的缅怀仪式,向为新中国诞生做出巨大牺牲的革命英雄敬献花篮,三鞠躬,深切追思他们的英勇顽强和为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爱国情怀。随后,全体党员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表明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决心和勇气。

“无尽的黑色石碑背后是不计其数的革命先烈在战场上的牺牲,革命的胜利果实来之不易,我们一定会用革命先烈们的精神鞭策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贡献纪检监察干部的力量。”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干部杨飞说。

寻“化城”史迹 传承红色精神

地处巴城以东的巴州区化成镇,是一片充满红色文化的土地。当天下午,周永开同志带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来到了他出生、学习、工作过的化成镇,寻觅红色史迹,揭秘红色故事。

进入巴州区化成镇梁大湾村,抬头就能看到园顶寨山悬崖上赫赫刻着的七个大字“中国共产党万岁”。每个字高9米,象征党的90岁生日;宽7.1米,寓意“七·一”建党节,这是10年前,周永开同志出资约1万元为党送上的生日礼物。

“我是共产党员,我亲身感觉到党的伟大、光荣,所以就想在建党90周年之际刻下这幅标语,让大家世代记住党的恩情,永远跟党走。”周永开同志深情地说。周永开同志为什么会对梁大湾村“情有独钟”呢?因为这里是他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在梁大湾村,大家参观了周永开同志居住过的旧宅,品尝了周永开同志亲手种下的樱桃,倾听了周永开同志为民服务的故事,93岁的周永开同志给在场的纪检监察干部们上了一堂名为“初心”的党课。

“不论是为乡亲植树,为百姓修建水库,还是在化成小学设立奖学金,周老书记知行合一、坚定不移地对党的信仰,让我倍受感动。作为新一代的纪检干部,我们要学习周老书记的精神,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作为干事创业的思想灵魂,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事业中去。”市纪委监委法规研究室副主任林之波说。

话初心谈使命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通过实地参观和“沉浸式”体验,纪检监察干部们追寻红色革命记忆,重温了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学习、铭记、感悟红色历史。在化湖廉政教育基地,大家纷纷交流分享红色教育的心得。

“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今天的实地学习,我对党史和周老书记的生平事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老一辈革命家舍小家为大家的大无畏精神,将是我以后的人生道路取之不尽的财富。对标先进榜样,我还有很多的不足。今后,我将不懈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做到更好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市纪委监委案管室干部王江说。

“无论是革命先烈以身殉国的壮举,还是周永开老书记数十年如一日的初心坚守,都向我们完美诠释了一名中共党员对党的忠诚。面对新形势下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要深习领会周老书记不畏艰险、积极进取、勇于开拓、敢于斗争的精神,深刻领悟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政治品格,做实做细监督执纪问责这一主责主业,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以正风肃纪反腐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贺冰山说。

参加此次党性教育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们表示,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红色精神为追求,以革命先烈为楷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坚决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达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