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退菜还草复绿”初见成效达城“山头菜地”正变为城市花园

发布时间:2021-04-16 11:2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4月12日上午,记者在通川区凤凰山山前路二岩坡(小地名)看见,道路旁坡地上原有的10余亩菜地已经被清理,一棵大树上还挂着一块写有“禁止种菜”字样的黄色牌子,几名工人正在种植小灌木。

“原来这里有一部分绿地,但被种菜的居民破坏了。”东城街道凤凰社区副主任徐良明告诉记者,他们将按照规划植绿、种树,最终把山前路沿线打造成由灌木和草坪构成的绿色风景线。在凤凰山山前路路口至张家坝大桥主道旁的荒地上,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正在清除枯枝败叶和杂草,这里将种植灌木等绿植,提升该段道路的景观效果。

达城巴渠东路318号的对面,一个近30亩的山包被居民开垦成了菜地,施肥后的臭味、滋生成群的蚊虫对附近居民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记者看到,一台挖掘机正在翻土,完成后将种上生命力旺盛的三叶草。

据市园林处机械作业队队长段庆伟介绍,他们负责对各“退菜还草复绿”实施单位给予技术支持。此次专项行动主要对市民在城市道路两边开垦的菜地和影响市容的区域进行绿化,以草坪为主,适当搭配乔灌木,从而提升城市形象。

随后,记者在南城鹭岛广场小区后面看见,不少志愿者正忙着在1.5亩空地上播种。“以前这块‘菜地’是用粪便浇灌,臭气熏天,蚊虫乱飞。”鹭岛广场小区住户肖先生说,周边居民都希望这里变得像草原一样绿。领域社区党委书记胡馨引对记者说,他们将对该空地加强管护,并安装围栏。

在南城南山美庐小区背后,一块近50亩的空地被附近居民开垦种菜,产生大量塑料垃圾,影响市容。“自开展‘退菜还草复绿’专项行动以来,结对联创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就开始清表,翻耕,播种。”据三里坪街道王主任介绍,他们将在平地种植三叶草,坡地种植耐旱的高羊茅。

“为创造四季常绿的宜居环境,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这次主城区‘退菜还草复绿’共计230万平米。”市创建办工作人员谢周建表示,他们将联合相关部门,严肃处理人为毁绿种菜行为,并向社会曝光,确保“播一片、绿一片”。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