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麻柳镇全力抓好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1-04-15 16: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谢建荣

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达川区麻柳镇党委、政府把春耕生产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重点,立足实际,积极组织好群众抓好春耕播种,确保2021年春耕生产顺利开展。

图片1.jpg

“今年,麻柳镇旱地育苗面积达700余亩,全镇计划水稻栽种面积5万余亩。”近日,在地处明月江与墩子河交汇处的麻柳镇玉皇阁村旱地水稻育苗工作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村民们在育苗的地里施肥、开厢、撒药、浇水、播种、盖土、盖膜......。村民们遵循当地气候特点,抢抓农业生产有利时机,尽早育苗播种。

2.jpg

麻柳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适时早播对农作物大有好处,不但可以充分利用光热资源培育壮秧,实现适时早栽,形成大穗,取得高产,还可以让水稻抽穗开花期躲过高温伏旱,提高结实率,达到高产目的;如果提早收割,为培育再生稻创造良好条件,实现增收增效。

为确保农业生产开好局,麻柳镇一是强化政策宣传,认真组织安排驻村干部深入村、社区,利用会议、广播、微信群等形式,大力宣传春耕生产,提升群众春耕生产的积极性;二是保障物资供应,及早备足化肥、农药、薄膜,满足农业生产需求;三是开展技术指导,组织农业技术人员认真指导村民开展耕作,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通讯员 邹荣)

来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