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八旬太婆迷路摔倒 万源的哥温暖举动感动众人

发布时间:2021-04-15 10: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晓辉 特约记者 沈宏 通讯员 刘涵宇)有老人摔倒,是熟视无睹,还是上前搀扶?近日凌晨2时许,万源市的哥黄林建看到一名独坐马路边的83岁老人,他没有丝毫犹豫就上前搀扶,并驾车送其回家,还买来一碗热腾腾的面条……

4月8日凌晨2时许,天空下着小雨。的哥黄林建驾驶出租车在万源市纪念碑附近,看到马路边坐着一个人在向他招手。停车后,黄林建见招车的太婆迟迟没上车,便下车询问:“嬢嬢,你一个人坐在这里做啥子?你要去哪儿?”太婆回答:“我刚才摔倒了,好不容易才坐起来,我要去盐业公司。”于是黄林建小心翼翼地将太婆扶上车。

一路上,黄林建询问了解到,太婆叫陈秋英,83岁,她深夜出门只为见女儿。出租车驶达目的地后,黄林建叮嘱太婆赶紧回家,然后驾车继续拉客。数分钟后,黄林建心想这么晚了,又下着雨,太婆独自回家很不安全,便立即驾车返回发现太婆又坐在了马路边。

“嬢嬢,你怎么还不回家?带电话没有,我帮你联系家人。”黄林建询问太婆时,见太婆嘴角有血丝,他赶紧从车里拿出矿泉水和纸巾让太婆漱口,然后到附近餐馆端来一碗热腾腾的面条,让太婆边吃边等家人。这时候,太婆从兜里掏出手机递给黄林建,他拨打最近一次通话的手机号码,接听电话的人称自己是太婆的女儿,并表示10钟内赶来接妈妈。

太婆的女儿对黄建林称,她母亲住在盐业公司家属院,但她和母亲没有住在一起。由于母亲年迈,记忆力又不好,家人特意雇了保姆照料她。事发前,母亲想见她,趁保姆熟睡之际独自出门后迷路了,行至纪念碑附近不慎摔了一跤,庆幸遇到热心人黄建林。

4月12日,黄建林和往常一样驾驶出租车拉客的时候,接到万源市出租车协会打来的电话,得知太婆和家人希望当面感谢他,他却说“不用了”。次日,太婆的女婿饶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万源市出租车协会,并执意要当面感谢黄建林。

“你热心助人的举动值得弘扬。”饶先生见到黄建林,一把握住他的手激动地说,“因为你积极弘扬正能量的行为在推动城市文明进程,我们一家人才感受到社会充满了爱,也被你的热心举动所感动,谢谢你!”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