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达川区举办“高品质课堂”教学能力大赛(初中物理)

同课异构展风采 技能比拼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1-04-14 10:4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为进一步深化基础课程改革,提升义务教育阶段物理学科课堂教学质量,遴选参加达州市优质课展评参赛选手,4月8日至9日,达川区举行青年教师“高品质课堂”教学能力大赛(初中物理区级决赛)。

活动以同课异构形式开展,课题为《液体的压强》,分为两个环节举行。各督学责任区、直属学校组织预赛,推选优胜者15人参加区级决赛。8日,选手以上微格课形式在区教研室进行展示,遴选前7名选手参加9日在铭仁园中学进行的上课环节决赛,最终决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11名。东辰中学贾巧玉老师将代表达川区参加市级竞赛。

本次活动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探究体验,注重实践。突出问题导向,将重、难点知识分解为若干个针对性的问题,供学习小组探究,课堂气氛热烈,学生探究兴趣浓厚;二是结合生活,以物论理。密切联系生活生产,利用生活物品自制教具,使所学内容更直观形象,体现了浓浓的物理科学味儿;三是技术融合,运用生动。熟练使用现代教学技术辅助教学,增强教学效果,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四是点评引导,共同成长。点评环节从收获和遗憾两个方面对参赛选手教学过程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反思,就教材处理,教法选择、课堂组织等方面进行点评,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长、学有所得、共同成长的效果。

向荣 周波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