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整治“小区乱搭乱建”宣传进小区 能在楼顶搭阳光棚吗?

发布时间:2021-04-13 10:5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秀琴 通讯员 罗良平) 近日,达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利用城区部分楼盘交房时机,深入现场开展违法建设法制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市民详细解读新实施的《达州市违法建设治理办法》(达州市人民政府令第4号)。据了解,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政策咨询300余人次。

“小区乱搭乱建”已纳入全市2021年“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集中整治事项,为统筹推进此项工作,达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从源头防控入手,根据《达州市违法建设治理办法》,结合市民最关注的问题,精心编写了《小区违法建设十问十答》,解答市民心中的困惑。

“我能在楼顶搭个阳光棚吗?”“我能在自家门前搭个休闲台吗?”活动现场不少市民咨询。当得知在楼顶、公共平台等公共场所搭建的各类建(构)筑物均属违法建筑,必须拆除,否则将面临强制拆除、限制产权登记和交易时,市民们纷纷表示,这次法制宣传很及时,避免了因为不懂法导致的财产损失和生活不便。

“小区乱搭乱建”现象由来已久,为有效治理城市顽疾,达川区综合行政执法严格按照“零新增、消存量”的工作要求,坚持做到三个100%,即新增违法建设查处率100%;投诉受理率100%;新建楼盘法制宣传100%,同时对存量违法建设采取“三个一批”的方式,即试点示范一批、改造改建一批、强制拆除一批,分类消减,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持续深入辖区各居民小区宣传推广《达州市违法建设治理办法》,普及法律知识,提升居民群众法律意识,拉近与居民群众的距离,真正践行“执法为民、服务为民”,努力营造“无违建”的小区环境。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