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新改扩建城市道路五年内、大修的城市道路三年内不得开挖

达州今年建成停车场27个 新增泊位上万个

发布时间:2021-04-12 15:1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日前,记者从达州市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切实解决中心城区“停车难、管理水平低问题”,2021年将建成投用公共停车场27个,新增停车泊位10000个以上(其中永久性停车泊位6000个,临时停车泊位4000个);新开工公共停车场9个,预计增加6600个停车泊位;完成停车场选址论证20个,预计增加9450个停车泊位。

开发商必须配建公共泊位

在停车场建设前期做好选址论证工作,综合分析用地现状、地下空间使用情况、工程安全性等因素,科学论证停车场选址的合理性。5月底前及时办理停车场规划、建设手续,确保2021年新开工建设公共停车场项目顺利开工。

从规划上明确房屋开发配建公共停车泊位。在国有土地出让时,明确房屋开发商必须配建不低于10%的公共停车泊位,将公共停车位向公众开放,并长期坚持,相关职能部门依照各自职责加强监管。

8月底前,推动有条件的物业小区和企事业单位利用地下或地上空间自建停车场,切实解决本小区、企事业单位及周边“停车难”问题。其中,2021年启动通川区通锦国际新城、信德绿洲、金兰小区和达川区山水人家、教育花园改造停车场建设项目。同时,加快公共停车场项目建设进度,确保2021年目标任务按期完工投用,并完成论证一批公共停车场项目。

新增路内临停车位3000个

4月底前,推动有条件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停车场向社会开放共享;实施对现有公共停车场“立体化”改造,对楼层净高3.6米以上且符合安全条件的室内公共停车泊位和露天公共停车场增设机械式立体停车泊位,尽量增加停车泊位,并科学规划合理设置路内临时停车泊位;对中心城区所有的路内停车泊位进行清理整顿,科学施划,合理设置学校、医院、体育场馆等周边临时停车泊位,合理设置限时停车泊位和老旧小区周边夜间停车泊位供居民停车。2021年新增路内临时停车泊位3000个。

6月底前,全面清理城区闲置空地、闲置厂房、断头路、码头等区域,对符合条件的区域可建设过渡性临时停车场。2021年达川区人民政府完成南国印染厂院坝临时公共停车场建设,市智慧停车公司完成三里坪野茅溪大桥下公共停车场建设。

建立停车APP方便市民

4月底前,全面完成路内(含人行道)临时停车泊位地磁和地锁安装,推行POS机电子收费;完成所有公共停车场停车信息显示器安装,推行电子收费。5月底前,全面完成对政府投资建设的安置房停车场(含通川区、达川区人民政府,达州高新区管委会)的产权管理和委托至市智慧停车公司经营管理工作。市财政局资产管理公司完成产权管理,然后委托市智慧停车公司经营管理。

6月底前,全面完成国有公共停车场(含通川区、达川区人民政府,达州高新区管委会)产权移交和委托至市智慧停车公司统一规范管理工作。市财政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实行产权移交;国有公司融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实行委托管理;通川区、达川区、高新区辖区内政府性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实行委托管理。

11月底前,全面实施智能化管理。充分利用已建成的停车智能综合管理平台管理停车设施。完成中心城区所有停车资源备案并录入智能停车综合管理系统。将所有公共停车泊位停车信息纳入智慧停车系统,建立停车APP,供市民查询使用。同时,成立停车行业协会,强化行业自律经营管理。

此外,除了保证在建停车设施项目的建设,还要全面普查老城区和停车位紧缺的区域,不同的地方用不同的解决办法,进一步解决中心城区“停车难、管理水平低”问题。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