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退菜还草在行动!达州城管的志愿者忙了一下午

发布时间:2021-04-10 16:5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凤凰山山前路被市民形象地戏称为“凤凰山开心农场”,然而在公共绿化带见缝插针非法毁绿种菜的行为,导致脏乱差现象十分严重。

为改变凤凰山山前路脏乱差的现象,4月9日,市城管执法局积极响应结对联创的东城文江祠社区发布的“退菜还草、复绿工作”招募令,达州市城管执法局15名志愿者对沿线“私家菜地”进行全面整治和依法取缔。

为更好地清理菜地,志愿者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实干精神,深入“菜园”、荒坡,通过手拔、锄挖等方式,将区域内的蔬菜、杂草、白色垃圾等一一清除。经过3个小时奋战,志愿者们收复“失地”近6亩,收集白色垃圾7袋,劝导种菜行为5起。

经过清理后,“私家菜地”不见了,为后期植种的幼苗顺利成长和山体自然复绿创造了条件。同时,城管志愿者以此次整治行动为契机,主动向辖区居民广泛宣传“退菜还绿”的重要意义,提高居民维护环境的意识。

一起参与志愿者活动的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鸿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不管是作为城市管理部门,还是作为社区党建结对联创单位,主动参与退菜还草、复绿工作,我们都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希望用自己的双手践行为民办实事的承诺,作爱绿护绿宣绿的表率,推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作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