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投资2.88亿元 渠县三汇中学大桥月底开工

发布时间:2021-04-08 10:2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实习生 王彦力 余莎莎) 作为达渠路快速通道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之一,渠县石盘渡口三汇中学大桥自规划以来一直备受关注。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该项目预计4月底开工建设。

4月7日,记者来到渠县石盘渡口三汇中学大桥建设指挥部了解项目施工进度。“目前,项目已完成施工单位招标工作,正在进行征地拆迁和杆线拆迁。施工单位也已进场完成驻地建设,‘三通一平’(水通、电通、路通和场地平整)也在如火如荼施工中,预计月底正式开工建设。”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渠县石盘渡口三汇中学大桥效果图(大桥建设指挥部供图)

据了解,渠县石盘渡口三汇中学大桥横跨州河,贯通渠县三汇镇大盘社区、北坝社区。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相关施工设备已全部到位,大桥建设地点附近路面已基本平整,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开展开工前期准备工作。

据介绍,该项目主线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全长约1960米,主桥及引桥长502米,引道长824米,同步设置连接线608米。主桥及引桥宽23.5米,引道宽23米,设计速度60千米/小时,双向四车道。连接线路基宽10米,设计速度40千米/小时,双向两车道,连接线按二级公路标准设计。项目总投资约2.88亿元,建筑安装工程投资2.1456亿元。该项目起点位于州河右岸作坊岩附近,通过地方配套连接线与三汇中学相接,继而自北向南跨越州河与625乡道,终点在州河左岸李家庵附近。该项目计划工期30个月。

该大桥建成后,将消除两岸居民仅依靠石盘码头作为唯一过河通道带来的风险,同时也将作为远期达渠路的重要节点,进一步提高区域路网交通运输能力、节约运输成本,满足区域经济发展需要。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