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清明假期达州旅游业揽金超4亿元

发布时间:2021-04-08 10:1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海涵) 清明小长假期间,尽管达州小雨纷纷,却没有阻挡市民出游的脚步,短短三天,扫墓、踏青、赏花等多股客流叠加,掀起了春季旅游小高峰。4月7日,记者从市文化旅游和体育局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63.2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1132万元,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据了解,此次小长假,围绕“农业+旅游”打造的乡村旅游受到游客的青睐,大批游客以乡村游、近郊游、自驾游为主,观农家景、赏农家俗、干农家活、吃农家饭,体验田园生活。风光秀美、玩法多样的巴山大峡谷、八台山等景区配合踏春主题,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同样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放松身心。磐石月湖景区、青宁云门天寨、大竹县世纪牡丹园、碧瑶湾等景区,缤纷的鲜花竞相盛开,让大波踏春的游客为之迷醉,纷纷感叹“乱花渐欲迷人眼”。宣汉白马花田将汉服秀、亲子宴、放风筝等活动与乡村旅游相结合,成为“带娃一族”的假日好去处。据统计,清明小长假我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5.08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95.429万元。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达州作为革命老区,有着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假日期间,众多市民前往神剑园、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等红色旅游景区,参观馆陈文物,追忆先烈,重温历史。据了解,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假期共接待游客1097人次。

除此之外,还有不少市民朋友选择用“啃书”的方式度过小长假。据悉,清明小长假期间,市图书馆共接待群众1526人次,市文化馆共接待群众232人次。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