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乡村中小学校长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03 10:1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秀琴)3月29日上午,达州市“国培计划”乡村中小学校长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将通过3年的周期培训,培养具有思路新、境界高、管理精、素质强的教育专家型校长,为达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区域教育中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国培计划”培训围绕学校规划与行动方案、校长领导力的理论与实践、校长的研究能力、特色引领等主题进行课程设计。主要呈现五大特色:一是三种不同经历的校长为学员作专题讲座,即达州本土成长起来的校长、从外地人才引进到达州任职的校长、达州本地教师到外地发展后又回归达州任职的校长,通过借鉴不同站位,不同视角的校长经验,让学员们看看有哪些需要学习和借鉴的现代教育管理理念;二是注重学员们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每天都会抽取一名学员代表围绕办学治校作交流发言,让参训校长既要当好学员,也要当好教员;三是在培训活动中,将校长培训与学校的“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对培训前的怎么规划,培训中如何调整,三年培训结束后,目标是否实现进行全程跟踪;四是在培训活动中,将校长培训与课题研究紧密结合,学员有没有课题通过立项,学员的课题设计理念能不能吸引参培学员参与,学员的研究团队三年后能否形成优秀的研究成果,都将作为培训结束后的一项重要考查指标;五是将培训同今后的市级教研活动紧密结合,力争将每年国培计划10天的培训成果,拓展到全年的教学业务工作当中。

参加本次培训的校长们均来自工作一线,通过这次学习,将实现个人专业素养和学校管理水平的再提高、再发展。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