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达州各地学校积极开展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3 09:5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礼 陈鲸印 刘礼全)连日来,我市各地学校通过演唱红色歌曲、讲述红色故事、举行主题队会、开展扫墓活动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通川区一小复兴学校学生向革命烈士敬献小白花。 (姚清清 摄)

3月31日,通川区四小组织开展“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2021年清明节红色教育主题活动,300余名师生进行徒步远足体验,在实践中体验“团结互助、克服困难”的革命精神。

同日,通川区实验小学、通川区七小牌楼分校各班通过召开主题班队课等形式宣讲有关清明节的知识,展示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让学生了解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宣汉师源外国语小学师生敬献鲜花。 (简蕾郦 李娇娇 摄)

通川区一小、通川区七小、通川区三小、通川区民族小学、通川区一小复兴学校、通川区二小北岩寺分校、通川区一小江湾城学校、通川区一小莲湖学校、通川区十三小等学校,先后组织师生前往达州市红军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思先烈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

在高新区,4月1日,达州高新区实验学校组织党员教师代表、少先队员及共青团员代表,前往达州市红军烈士陵园开展了祭扫活动。

通川区一小江湾城学校学生向烈士献花。  (廖敏 摄)

在宣汉县,3月30日,宣汉县毛坝镇中心校组织师生前往宣汉县毛坝烈士陵园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做文明小学生”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活动。3月31日,宣汉县师源外国语小学师生代表前往巴山红军公园开展了“献礼建党百年·缅怀革命先烈”祭扫活动。4月2日,宣汉县百节溪小学师生前往宣汉县烈士陵园开展了祭英烈活动。

大竹县第六小学学生瞻仰烈士墓。 (邓亭骊 唐祖君 摄)

在大竹县,连日来,大竹县二小、五小、六小等学校组织少先队员、教师代表先后前往大竹县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学校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大竹县革命烈士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同学瞻仰了烈士墓,为英雄们敬献了小白花,并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烈士陈列展馆。

大竹县第五小教师为学生讲解先烈革命事迹。 (胡昌勇 摄)

在万源市,3月31日,万源市井溪镇学校组织师生前往井溪镇新场村老红军张术德烈士墓前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井溪镇副镇长唐云琼、学校校长邹联锋对少先队员、共青团员进行了学党史、感党恩教育。教师牟聃向全体少先队员、共青团员讲述了老红军张术德的生平事迹,以及在这片土地上,红军留下的足迹。全体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向英雄敬献了鲜花,并手捧白色菊花在烈士墓前默哀,表达对英雄的敬意。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