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悦读

爸爸,我想您了

发布时间:2021-04-02 15:5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今晚又是雷雨阵阵,我呆坐在电脑旁,默默地想着您,离开我整整四十多年的父亲!我还是喜欢叫您爸爸,那样亲切些,也让我孩童些,这么些年了,您的孩儿都已成家立业。您在天国好吗?若您能感受到女儿对您的思念,今夜,请到我梦里来聊聊天。

爸,我至今不明白,您为什么对一个守山老人那么在意。危险来临的时候竟然会奋不顾身,自己葬身在无情的山石塌方下。那一年您才29岁,我6岁,最小的妹妹刚出生,您就这样匆匆离去,一句话没留……看到我们孤儿寡母,您痛吗?遗憾吗?

有一段时期,我的哭喊让村里人担心,有不少人陪着流泪。一到天黑时,就有人叫自己的小孩跟在我的身后:陪着晓静啊!她开始找爸爸了!奶奶更是痛心不已,她怕我一直沉浸会影响成长,就拉着我到您坟前说:静儿,你爸爸就在这里躺着,他不会回来了,你再看不到他,可他能看到你。你要乖,要好好读书,跟着奶奶一起过日子……

我还记得,看到您面目全非躺在棺材里时,我是多么恐惧,多么难过。我大声哭着说那不是我爸爸,我爸爸很好看。是的,您是当时村里的颜值担当。提起您,至今还有好多人说,那是本地少有的帅哥。从此,总有一个噩梦伴随着我,尤其是到天黑的时候,我会看到一个面目狰狞的人从我们手里来拖您。把您从曾带我们走过的田野、小路、荒坡上拖走,任凭我们挣扎、嘶喊。

我就在那一瞬间长大了!我知道自己已经失去了人间最重要的快乐,一条艰辛的路,在我脚下延伸!因为我发现了奶奶的苦,我常常在睡梦里听到奶奶的哭声,白发人送黑发人,奶奶对您的思念,比我们更甚。从此以后,我不敢在奶奶面前流露。奶奶常说:好人怎么命不长,你爸爸那么优秀、那么善良,老天为什么不让我这个老太婆替他!

每当奶奶说这些话时,我就紧张和害怕,我已经失去了您,再也不能失去她。我抱着奶奶说:爸爸没了,妈妈也离开了,我只有奶奶您了,我会很听话的,只要你教我,我什么都能做。从此,我早上和奶奶天不亮就起床,跟在奶奶身后上山砍柴,下地干活。爸爸,每当我很辛苦、很累时,看到别人家的小孩子,有人疼,有好吃好穿还不用干活,我也会对着您的坟地,有一丝埋怨。长大我才明白,您一定不愿意那样早的离开我们,一定不舍得这人世间的诸多。比如您远近闻名的竹编,夏夜乘凉时您的二胡和笛子里流淌出的行云流水的曲子,太多美好生活对于您还没开始,太多愿望还没实现。如果时光能倒回那一年,我一定会寸步不离跟着您,不让您再去山上打石头,更不会让您为了救别人而把我们抛下。我要您给我炸南瓜花粑粑、做好吃的饭菜,给我和妹妹扎朝天辫,我们是那么渴望承欢您膝下,那么希望您养我们小,我们养您老。可是,您的遗憾里,我和妹妹的人生短了一大截,下辈子,您一定要弥补给我们啊!

我本是个文艺之人,却从此害怕听到二胡和笛声,因为我曾经在您的演奏中,欢舞似蝶。爸爸,想您是我的本能,想您也是我的动力。虽然想见您只能在梦中,但您的精神一直引导和激励着我们。您救的虽然只是一位守山的老人,却在当地留下一段佳话。平凡的您,在那一刻迸发出人性的光辉。我们就是在这样的光辉下努力成长,也是用这道光辉去化解人生路上的诸多磨难。

爸爸,今天我又想您了!(张元静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