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民生

提高河道防灾减灾能力 筑牢群众美好新生活——宣汉规划建设1.31公里“防洪堤”

发布时间:2021-04-02 11:0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符勇 特约记者 漆楚良)“轰隆——轰隆——”3月29日,循着大型机械的轰鸣声,记者来到宣汉县东乡街道办城南社区,在州河宣汉县城区南津桥至州河大桥段防洪工程建设现场,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开足马力在工地上忙碌,力争早日完成施工任务,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品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

宣汉县委、县政府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州河宣汉县城区南津桥至州河大桥段防洪工程纳入《渠江流域重点防洪规划》,坚持高标准规划建设,提高河道防灾减灾能力。

该项目工程位于州河宣汉段南岸,起于南津桥,止于州河大桥,除防灾减灾外还兼顾城市景观,规划总投资3154万元,新建堤防长1.31公里。其中南津桥至崔家沟桥为斜坡生态堤型,崔家沟大桥至州河大桥为上部抢险通道+下部混凝土面板护脚分体式结构,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堤防级别为4级,堤顶宽度3米,堤顶高程为313.80—313.60米。

该项目工程规划设计堤身高度20.26米,堤身分为两级,高程301.5米堤身处设计2米宽的清水马道,马道以下采用混凝土面板护坡,堤防高8.4米;清水马道以上采用混凝土六棱块生态护坡,堤防高11.86米。

汛期到来前完工

在该项目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挖掘机、推土车来回穿梭,各施工队通力协作,快马加鞭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县水务部门负责人和工程技术人员正在检查防洪堤工程进度和施工质量。据县水务局局长刘志介绍,自去年12月6日工程开工建设以来,施工人员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班加点保进度,目标是在汛期到来前完工。

据东乡街道办城南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提高州河宣汉县城河道的防灾减灾能力,还将保障城南社区0.6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的同时,更实现了全面提升城市品位的需求。

项目施工方介绍,目前整个南津桥防洪堤已完成总工程的70%,预计2021年5月底汛期到来前完成主体工程。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