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春雷行动2021”战果通报!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343件 案值1465万元

发布时间:2021-04-02 10:3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海涵) 3月31日,达州市“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新闻发布会召开,会议通报了行动开展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2020年12月15日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围绕“防疫治乱保安全 提质稳增促发展”行动主题,扎实开展“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知识产权‘护航’”“长江禁捕、打非断链”“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价格减负惠企惠民”等“6+1”项执法子行动,全面清理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整治扰乱市场秩序的突出问题。

行动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7453户,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343件,案值1465万元。开展协作执法227次,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162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598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5.86万元。

其中,冷链物流方面的疫情防控情况市民十分关注,市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集中监管仓驻仓制度,设立检查站28个,集中监管仓8个,检查冷链食品运输车辆1053台次,查处冷链食品案件64件,降低了冷链物流疫情传播风险。

除此之外,市市场监管局还积极发挥“春雷行动”市场监管“利剑”作用,依法查处了一批大要典型案件,其中省局挂牌督办案件2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4件;两批次集中曝光17件违反市场秩序典型案件;联合公安机关查获假冒家纺制品464件,联合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查获假冒龙牌建筑装饰龙骨10000根,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通过各项行动,为广大群众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认真归集梳理专项行动的各类信息并进行数据分析,持续开展执法联动,提升案件查办效能,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市场安全,对扰乱市场秩序、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筑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安全底线,不断巩固和扩大“春雷行动”战果。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