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全力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 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1-04-02 10:1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建率队到开江县、大竹县、宣汉县和通川区,就我市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开展调研。

调研组在每个县(区)走访了撤并后最大和最小的乡镇,在每个乡镇走访2个村(社区),并召开乡镇村(社区)干部、便民服务中心、学校、卫生院、业主和群众代表参加的坝坝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罗建在调研中指出,两项改革“前半篇”任务基本完成,在改革由“前半篇”转入“后半篇”的关键节点,为进一步总结经验、检视问题、研究对策,市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工作组,对我市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开展调研,及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和各县(市、区)推进落实提供一些科学意见建议。各地要认真谋划,积极思考,根据群众迫切愿望、需求和实际情况,按照轻重缓急,因地施策,优化资源配置,调强空间结构,提升发展能力,提高发展质量,确保治理有效。不仅要把做好“后半篇”文章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结合起来,还要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十四五”计划结合起来,大力推进“1+24+1”方案实施,续写两项改革“后半篇”的辉煌篇章。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