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热线

书香雅筑过道常年污秽臭跑食客

发布时间:2021-04-01 11:0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礼山)近日,市民王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达城西外书香雅筑7栋3单元底楼过道长期积满污水,散发的恶臭让人反胃,他曾多次向物管及相关部门反映,但一直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商户:恶臭熏跑食客

王先生是书香雅筑小区7栋3单元底楼一门市店主。他称,随着气温上升,他店里越来越臭,原因是门市后面的污水散发阵阵恶臭。

“有时客人刚进店,闻到臭味就走了。居住附近的客人知道情况,一般都不进店,在门外点餐打包带回家吃。”王先生说,由于恶臭让人反胃,餐馆生意越来越差。王先生介绍,近3年,书香雅筑小区7栋3单元的排污管道经常堵塞,他为了改变经营环境,曾向小区物管和相关部门反映,甚至与其他商户一起出资疏通管道,但是疏通没多久,又堵了。

王先生认为,必须尽快疏通管道,可是物管表示没办法解决,只能希望相关部门出面解决。

住户:应由物管负责处理

3月29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7栋3单元底楼是门市,2楼及以上是住户,住户从旁边的阶梯出入。约15米长的过道上积满黑色污水,水里有一些生活垃圾,过道一侧的墙上有很多水表和气表。

“你穿这鞋子不要下去,污水至少15厘米深,我们平时都不敢下去。”住户蒋女士对记者说,过道又脏又臭,夏季还滋生蚊虫。

“过道常年积满污水,想查看电表都没得法。”住户邱女士告诉记者,部分业主曾以拒交物管费的方式逼物管疏通管道,但是物管又通知商户出资疏通管道。

采访过程中,多名业主向记者表示,疏通管道应由物管负责,而不是商户。

物管:协商好了立即疏通

书香雅筑物管人员向女士告诉记者,2015年他们入驻小区,2018年过道上污水横溢,他们检查发现是雨水管道被改成了排污管道所致,便立即联系商户共同出资疏通了管道。去年,管道再次堵塞,他们又通知商户出资疏通管道时,个别商户不同意。

“只要和门市业主、商户协商好了,很快就能疏通管道。”向女士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