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川东北电商快递分拨中心试运行 达州人的快递不再“转圈圈”了

发布时间:2021-04-01 10:4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如今,网购越来越方便,总是让人忍不住买买买,但令达城市民心头“毛焦火辣”的是,快递经常“过家门而不入”,非要前往重庆、南充、遂宁等地“转一圈”。令人振奋的是,日前,位于通川区复兴现代商贸物流区的川东北电商快递分拨中心第一条生产线进入试运行阶段,我们的快递以后不再“转圈圈”了!

据了解,川东北电商快递分拨中心是国家交通运输部、国家商务部、国家邮政管理总局在全国布局的44家及四川省第4家电商快递二级分拨点。该项目位于通川区复兴镇,占地约25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14亿元。主要建设商务综合楼、电商产业综合楼、配送仓库,同时配备仓库自动化设备、信息终端设备、运输设备、办公设备和通讯设备等。

“我们可以把进港的快递直接分拣,送至各个乡镇(街道),为市民提供更快捷的服务。经测试,现在中心一小时能够处理约2万件快递,项目将在不久后正式投入使用。”川东北电商快递分拨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曾经进出达州的快递,都要去南充、遂宁等地中转,川东北快递分拨中心正式建成后,年快递快件及城乡配送能力可达6.5亿件,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将极大提高川东北电商快递分拨效率,加快达州物流业和电商业的发展。

来源:达州日报网综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