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热线

大竹县妈妈镇石垭村组道十多年没硬化

发布时间:2021-03-31 15:0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礼山)近日,大竹县妈妈镇石垭村8组村民王大爷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该村8组3条组道十多年没有硬化,路上杂草丛生,村民出行困难,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解决资金硬化组道。

组道杂草丛生

“因为组道一直没硬化,农用物资进不来,农产品出不去。8组有120户,其中一半的村民外出务工了。郑家坝(石垭村小地名)80多亩田地,荒起太可惜了!”王大爷介绍,石垭村由原九河村等4个村合并而成后,只硬化了村里的主干道。

“10多年前,8组村民凑钱修了3条机耕道,当时的村干部称路修好后,相关部门会帮助硬化。”王大爷说,并村后,3条机耕道被村里纳入8组的组道。如今,3条组道上杂草丛生,部分路段被山上落下的巨石阻断,村民出行都十分困难,农用汽车更是无法通行。

王大爷记得很清楚,曾有一辆农用车艰难驶入过郑家坝,那还是十多年前的事。由于路基不牢,村民联系过很多农用车运送农用物资,驾驶员都担心车轮陷入泥坑而拒绝,村民无奈继续靠肩挑背扛搬运农用物资和农产品。

找到资金立即硬化

“主要是缺资金。”记者电话采访石垭村村干部余昌洲时,他称,石垭村很多组道都没有硬化,村委会已经多次向上级反映,希望争取到资金硬化组道。

记者联系了妈妈镇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范女士,她告诉记者,石垭村很多组道是泥结碎石路,具备车辆通行条件,但是雨后车辆通行很困难。范女士介绍,石垭村不是移民村,所以硬化组道没有专项资金。她建议村委会先召开村民大会讨论硬化组道的相关事项,等找到资金,再按照谁受益谁出资的原则,每户村民补点钱,就能硬化组道。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