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铁腕转作风 只为您满意

发布时间:2021-03-31 10:1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孩子年前出生不久,代办员就主动找上门,让我们提供孩子的出生证明。这才刚过完年,他们就将办好的户口簿送到了家。这事我们一点都没操心,真是太感谢了。”日前,达川区石梯镇田家店村村民黎玲对镇上推出的村级帮办代办“全岗通”服务赞不绝口。

达川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单位有序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去年11月底,达川区以“树正气新风、创一流队伍,树政务新风、创一流环境,树干事新风、创一流业绩”为目标,在全区开展了“三树三创”作风专项整顿活动,响亮地提出了“我为您服务,让您不跑路”口号。此后,区司法局取消34项区级自设证明事项,区行政审批局落实“一次办、一窗办、网络办”服务,百马新区管委会推出“上门服务”……短短几个月时间,达川政务服务新模式孕育出了浓厚的务实为民新作风。

同时,由区纪委监委牵头,整合“三树三创”作风整顿办、目标绩效办和区委巡察办力量,建立每周一调度、每周一通报、每周一专报“三个一”工作机制,实现“三办合一”集中办公;组建专门作风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重点筛查等方式全天候、全覆盖“扫描”党员干部作风问题,严格督责问效。截至目前,达川区开展监督检查48次,通报曝光作风问题30起,党纪政务处分15件15人,组织处理28人。

2021年,达川区纪委监委将坚持以人民满意为目标,以铁的手腕、实的举措、硬的措施祛作风顽疾、树正气清风,持续营造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的浓厚氛围,为全区“经济总量‘冲刺1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200’”,勇当达州“创副”主力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文/图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邱霞 通讯员 粟高峰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